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检察院
区人民检察院:回访帮教、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7  浏览次数:17930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11月份的黄土高原已显冷意,位于榆林市横山区高镇镇铁路峁村安某某家的院落修葺一新。11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屹、公诉科科长张靖陪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孙华利又一次来到被害人安某某的家,看望其家属,一起来的还有高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其留下两个未成年孩子进一步回访、了解当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安某某在定边县白泥井镇的出租房屋内,被其妻子刘某某用刀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安某某遇害后,家里陷入困境,而且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儿子,事情发生后,两个孩子被安某某的父母带回老家生活。当了解到该情况后,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对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极为关心,多次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早在今年5月份专程来到安某某家来看望两个孩子的家庭生活状况,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再次来到这里也感受到了一些变化,院落修整了,秋天收获得玉米也在院里整齐堆放。通过与安某某的父母及所在村支书、主任了解,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相应的民政救助也都到位,两个孩子学习情况良好,也走出了心理阴影。了解各方面情况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一行来看望安某某家人的检察官们也非常欣慰。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关爱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努力、探索,用情、用心、用爱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以“关爱、帮教、引导”为原则,通过不定期走访涉案未成年人,通过谈心、心理辅导等形式,积极引导未成年人面对生活,走出心理阴影,重拾生活信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民检察院:父亲“护犊”心切 伪造证据被公诉
[下一篇]: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护航水库移民搬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