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检察院
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护航水库移民搬迁
发布时间:2017/1/17  浏览次数:17892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王圪堵水库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近年来审批的陕北地区唯一一座大型水库工程,也是陕北地区投资最大的一处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投入资金巨大,且涉及移民搬迁、土地征用等群众补偿款在总投资中所占比例极高,在补偿款的兑付中,一旦失去了有效的监管,老百姓的合法利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今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等职能,开展了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在此次专项活动中,反贪污贿赂局主动出击,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摸清了王圪堵水库工程建设中各个环节的实施情况,针对移民管理以及移民补偿资金兑付等最容易发生经济问题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保证每一笔移民补偿资金都能够落到实处。
       目前,已经立案查处了9名涉嫌贪污犯罪的村干部,为王圪堵水库移民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民检察院:回访帮教、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篇]:紧扣“精准指控” 助力“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