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2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9/28  浏览次数:9945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决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了持续拓展和巩固,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但仍存在产业转型升级仍然缓慢、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服务业发展恢复滞后等问题,需要高度关注、认真研究、加快解决。对此,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入研判形势,紧抓项目建设

  要根据形势变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客观研判,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国家层面相关发展战略,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和项目储备工作,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要落实好各级各项优惠政策,确保项目引得来,落下去;要全面落实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有序推进;要支持科技创新,围绕首位产业发展,合力推进产业发展升级、经济提质增效。

  二、落实助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要进一步加强对助企纾困的组织领导,落实好一系列纾困惠企利民政策和措施,确保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有效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真正实现投资商在横山办事不求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三、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生活品质

  要抓好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加强基本民生保障。落实稳就业政策,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城市低收入人群、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创业。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整体提升、职业教育扎实起步、特殊教育拓展融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镇村,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绷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级五长”工作机制。要加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难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天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2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