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2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9/28  浏览次数:9960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保护。区政府要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原状保护的原则,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在充分保障长城遗址安全性的基础上,科学论证开发利用的可行性,做到有序开发。要高度重视中省市关于长城遗址保护的督查批示,严禁发生破坏长城遗址的行为,确保全区范围内长城遗址资源及周边环境的安全。要积极申报杜羊圈长城文化公园、波罗堡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实施长城+旅游战略,深入挖掘长城内涵,将长城的保护开发与文化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实现长城价值利用最大化。

  二、进一步保障资金,拓宽渠道。在保证政府投入为主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投融资新渠道,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长城保护和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当中来。要引导我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

  三、准确定位、树立旅游品牌形象。要成立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规划设计,明确我区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整体思路与定位,并与周边旅游先进县区加强合作,共同宣传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打造跨地区红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区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2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R&D投入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