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2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R&D投入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9/28  浏览次数:988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R&D投入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R&D投入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政策宣传,激发在横企业科研投入热情。要加大宣传和落实中省市出台的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力度,抓紧落实《横山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激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要加强引导区内煤矿等规上工业企业的R&D投入意识,激发企业研发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我区规上企业R&D投入力度。

  二、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数据统计质量。要加强发改科技、财税、统计等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统计方法,定期开展科技研发投入统计教育培训,指导相关主体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和统计上报,确保R&D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提升研发经费投入的统计质量。

  三、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科研投入再上新台阶。要研究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在财税方面加大在横企业研发投入的补助,提高科研投入和创新的积极性。要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和人才发展环境。要加强财政科技支持力度,发挥财政对R&D投入的激励效应。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2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采购“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