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陕西省人大代表 白成爱
发布时间:2023/3/24  浏览次数:5289 次  来源:人代选工委  作者:曹国保



  白成爱 ,女 ,汉族 ,  1966 年 12 月生 ,横山区城关街道办人 ,  中共党员 。陕西 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榆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横山区香草羊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白成爱创办了横山香草羊肉公司 。她精准定位市场需求 ,严格把控肉源 ,全部 从农户中收购羊子 ,聘请专业人员管控生产流程 ,将横山羊肉的“ 蛋糕”  越做越 大 。经过 10 多年经营 ,从粗加工转变为深加工 ,横山香草羊肉公司成为一家集养 殖 、屠宰 、加工 、销售 、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并于 2018 年成功研发出可常温保存 6 个月的熟羊肉 ,先后与多家羊肉终端消费商 、阿里 巴巴 、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 ,将横山羊肉推广到了全国 20 多个省市地 区。
  白成爱积极发展“ 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  的产业模式 ,先后与 630 户贫 困户签订购销合同 ,并且比市场高 10% 的价格优先收购他们的羊肉 。2016 至 2020 年期间 ,共帮扶贫困户408 户 1710 人顺利脱贫 ,帮扶资金 614 万元 ,既保证了公司 的肉源 ,又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每年可带动全区羊农增收 2000 多万元。
  2016 年 3 月 、2017 年 12 月 ,  白成爱分别当选市 、省人大代表后 ,经常深入群 众当中 ,倾听民声 、反映民意 ,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 。针对横 山羊子 、宽幅梯田 、山地苹果等产业 ,在省人大和市人大会议上先后提出了  《 关于 加大榆林羊子产业发展和推进品牌建设的建议》《 关于充实和培养横山山地苹果产 业技术人才的建议》《关于支持陕北地区实施宽幅梯田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无定 河南岸绿色生态屏障的建议》《 关于调整天然气管道运输增值税的建议》  等建议, 得到省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  累计为横山争取到补助资金 5000 多万元, 为横山的山地苹果 、宽幅梯田 、羊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 吴汉锦
[下一篇]:榆林市人大代表 乔尚升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