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榆林市人大代表 乔尚升
发布时间:2023/3/24  浏览次数:5561 次  来源:人代选工委  作者:曹国保


  乔尚升 ,男 ,汉族 ,  1965 年 2 月 出生 ,横山区响水镇白岔峁村人 ,  中共党员。 榆林市第二 、三 、四届人大代表 ,横山县第十五 、十七届人大代表。
  1999 年冬 ,  白岔峁村换届选举 ,乔尚升被全体村民推选为村委会主任 。面对群 众的信任和期盼 ,他毅然放弃了自己多年来苦心经营的石料厂和面粉加工坊 ,挑起 了村委会主任的重担。
  2000 年初 ,乔尚升开始办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修建小学 。当时 ,两个村只 有一所小学 ,仅有 4 孔窑洞 。他个人垫资出工 ,仅一个月时间 ,学校就顺利竣工了。 在学校落成捐资大会上 ,他又拿出 5000 元捐资助学 ,之后每年自拿 2000 多元给优秀教师发放奖金 。2001 年他又捐钱为学校购置了一 台彩电 、一 台 VCD 和一套卫星 接收器 ,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 ,成为当时全镇最好的学校。
  2000 年秋 ,乔尚升开始办上任后的第二件大事—修路 。首先修建乔沟到白岔 峁村的大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 ,使原来的崎岖小路变成宽阔的大道 。2003 年 夏 ,历时 6 个月 ,投资 26 万元 ,全长 4 公里 、宽 7 米的马  ( 坊)  乔  ( 沟)  公路全 线贯通 ,涉及 3 个乡镇 9 个行政村 ,受益群众达 7000 多人。
  2001 年秋 ,乔尚升开始办上任后的第三件大事—打井 。他带领村民打深井、 砌井窖 、压管道 、建高抽 ,经过一个多月的工期 ,乔沟的村民喝上了 自来水 。到 2002 年底 ,  白岔峁的村民也喝上了自来水 ,从此结束了全村饮水人挑驴驮的历史。
  2002 年 ,先后投资 30 余万元 ,在本村建起了当时榆林市规模最大 、科技含量 最高的舍饲养羊示范基地 。引进优质白绒山羊 ,无偿为村里的养羊户提供种羊配种, 并以市场价的一半为群众提供种羊 ,为村里贫困户捐赠种羊 20 多只 ,有力地带动了 全村羊产业的发展。
  2004 年 ,乔尚升在村里的 3 架山 、2 道沟中实施了大规模的劈山填沟 ,推了 300 多亩宽幅梯田 ,打淤地坝 9 座 ,淤地 260 多亩 ,平整出的宽幅梯田部分发展大 棚蔬菜 ,部分栽培密植果园 ,其他山峁 、沟沿线以下全部绿化 ,沟沿线以上平整后 发展特色农业。
  2005 年 ,乔尚升争取到国家以工代赈项目后 ,在本村实施了吊庄移民  ( 把贫困 地区群众整体跨区域搬迁)  工程。
  鉴于乔尚升同志的突出贡献 ,2006 年 7 月省委授予“ 优秀共产党员”;2007 年 4 月省委 、省政府授予“ 全省劳动模范”  光荣称号;2008 年 6 月省委授予“ 郭孝义 式的农村党支部书记”  光荣称号;  市委授予“ 优秀共产党员”“ 劳动模范”“ 农村 党支部书记十大创业模范带头人”“ 模范村党支部书记”  光荣称号;  县委授予“ 优 秀共产党员”“ 劳动模范”  光荣称号等;2008 年 6 月市委 、县委先后决定在全市、 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向乔尚升同志学习的活动 ,成为省市县干部群众学习的典型人 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陕西省人大代表 白成爱
[下一篇]:横山县人大代表 张鹏举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