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9/19  浏览次数:1725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王伟


  为贯彻落实上级人大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有关要求,9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联络站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各镇(街道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汇报了当前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开展履职活动、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活动场所,各镇(街道办)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谢恩莲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联络站的职责、人大代表接访范围、代表接访问题处理结果等内容,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联络站影响力。要继续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协助做好援企稳岗、扩大生产、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做到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除定点定时开展代表接访活动外,联络站要结合重点工作、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邀请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大代表联合进村开展接访活动,提高活动的实效性。要继续完善落实制度,进一步明确代表接访范围,细化群众反映问题受理、交办程序,畅通代表在受理问题后的督办渠道,同时落实代表履职登记制度,把代表进站参加活动情况如实登记,作为代表向选民述职的重要内容,接受选民监督和测评,让联络站运行更加规范。


编辑:李春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谢恩莲率队督办代表建议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