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谢恩莲率队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2/9/19  浏览次数:902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王伟


  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莲率队对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号《关于解决崇德路街道办及所属社区无办公场所的建议》、第13号《关于横山城区建设殡仪馆的建议》、第65号《关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建议》等9件代表建议进行督办。部分人大代表、区政府有关部门、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




  谢恩莲一行先后来到波罗镇二十磕村、怀仁路街道繁盛社区、崇德路街道永盛社区、响水镇富源移民区等地,实地查看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组织部、区编制办、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督办组对今年来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满意率提升给予肯定。针对办理工作存在的少数建议答复精准度、针对性不强,一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面对面向代表解释的还不够等问题,谢恩莲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依法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权利,也是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责任感,办好办实代表建议。二要创新工作方法。要以代表满意率、问题解决率为抓手,创造性协同督办重点建议,跟踪督办代表表示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建议件;合并督办同类建议,持续强化系统联动,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办文”向“办事”转变、“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解释”向“解决”转变。三要提升办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完善机制,做到“大”问题不绕道,尽力解决,“难”问题不拖拉,尽快解决,“老”问题不回避,尽量解决;做到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努力实现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李春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周培社带队督办人大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下一篇]: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座谈会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