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8/27  浏览次数:2795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宝




  为确保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8月27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占山主持会议,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石马洼农场书记以及各镇(街道、农场)负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苗子艳从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具体环节步骤、操作细则、注意事项、工作要求到选举工作法律法规、法律程序、法律责任,并针对基层人大换届工作的实用性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委组织副部长史东对人大代表提名、推荐、考察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结束时,孙占山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进行。各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充分发扬民主,必须相信和依靠群众,积极引导、支持、保障选民和代表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从选民登记、选区划分、提出代表候选人,到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都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使换届工作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要选好代表。把好代表入口的第一关,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考察、推荐和确定工作;加大对代表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和考察了解,对政治上有明显问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坚决不能作为代表候选人;要加大对宪法、法律及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选民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当代表,什么样的人不能当代表,使选出来的代表真正能代表人民,替人民办事,有公信力。

编辑:李鹏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周培社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执法检查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