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0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0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36567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8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注重预算监督管理,切实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执行水平。要增强预算法治意识,强化预算编报的科学性、合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细化预算编制内容,进一步规范预算批复、预算执行和预算调整。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及时掌握预算执行动态,严密防范虚列支出、挤占挪用资金、先拨付后预算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随意改变资金用途、随意扩大开支范围、随意变更采购程序等问题出现,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与权威性。

  二、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和全过程监管。要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部门预算执行等支出预算加强审计,实现审计范围和内容的全覆盖。要对预算资金从部门申报到审批、拨付到使用各个环节全程关注,实现对预算分配、批复、执行、调整以及决算编制的全程监督,确保审计监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落实。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区政府要列入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限时,落实整改责任。要建立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通过“台账制”、“清单制”和“销号制”的制度模式逐级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作为评价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职务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要加大审计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力度,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必要时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开展专题询问和质询。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