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油气开采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9/8/17  浏览次数:131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9731日,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油气开采工作的调研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保障好油气开采“两个环境”

生态环境方面:做好油气开采各个环节产生的污水处理工作,全面推行泥浆废弃物不落地接收,推行钻采业钢木基础,探索做好零散天然气回收工作。投资环境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对无理取闹、强行阻拦施工的不法分子,坚决予以打击。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优化审批服务

二、确保好油气开采“两个受益”

群众受益方面:尽快出台新的征占用地补偿和损害物赔偿适用标准,引导油气开采企业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做好“气化乡镇”民生工程。政府受益方面:尽快开展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欠缴我区石油开发费的收缴工作。积极争取长庆、延长在我区境内建立石油天然气转化项目。积极向上反映,优化天然气税收分配政策,使税收分配向资源产地倾斜。

三、做好油气可持续开采和后续替代产业的培育工作

提高油气开采的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水平,拉长油气开采产业链,提高油气开采附加值,做好油气可持续开采工作。优化我区的三产结构,发展好我区特色农业和全域旅游业,做好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培育工作。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8月1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域旅游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