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煤炭产业运销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8/4  浏览次数:1847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83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煤炭产业运销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区政府煤炭产业运销管理情况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领导,建立联合协调机制

一要成立由区级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规范煤炭运销秩序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煤炭、公安、交通、监察等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税源监控和财税检查职能,建立纳税评估检查机制,加强对涉煤税费的稽查力度。

二、多措并举,规范煤炭运销秩序

一要尽快启动井口计量系统。可以先在条件好的煤矿实行,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进而在全区煤矿推广实施。二要完善部门间信息报送机制。财政、税务、统计、煤炭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煤炭运销、税费的监管,提高煤炭运销管理和税征管水平。三要把高素质、懂业务、会管理的人员抽调充实到煤炭运销监管队伍中来,努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勤勉负责的煤炭运销监管队伍。四要加强涉煤企业的统计管理,严肃查处企业做假账、偷逃税费等行为。

三、注重监督,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要加强和改进外部监督,在区执纪执法机关设立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完善监管举报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查重处煤炭运销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征求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8月3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雨季城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