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雨季城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5/26  浏览次数:1985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5月25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所作的《关于雨季城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的调研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强化基础,加快推进雨季城区环境综合治理要不断加快城区绿化规划与建设,一是全面开展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工程,维修好顾兴庄移民新村路口、望霞路边坡塌方地段及排洪设施,切实改善生态地质环境。二是推进土地撂荒的绿化补植等环境改造工程,消除裸露土地,防止水土流失。三是东环路、彩霞路、高速连接线等干线公路要进行绿化提升,逐步建成生态景观长廊。四是要完成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疏通仓库湾、吕洞宾庙周边边坡排洪老旧管道,逐步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确保行洪畅通。五是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居民区、边坡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开展专项排查,全面做好应对雨季环境突发事故的应急准备,预防和杜绝各类洪涝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人身安全。

抓住重点,深入开展建设工程环境专项整治要加大对城市工程的检查排查力度,依法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一是要督促中医院在建工程尽快完善排水系统建设截断对城区的泥沙污染源头,杜绝再度对植被环境造成破坏。二是强力推进长城路、小峁沟维修改造工程,控制工期,保证质量确保在汛期来临前顺利完工。三是要加大对榆靖公路、靖神铁路等工程施工堆场、道路和部分待建工地整治力度,推进防尘、防洪措施,确保减少污染和运行安全。

主动引导,努力营造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一是要有的放矢,广泛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提高公众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二是要创新生态环境治理载体和手段,积极探索市民群众参与生态治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营造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60日内将研究处理结果及时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5月2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王圪堵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煤炭产业运销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