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文学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人大艺苑 -> 文学
书香伴我长大
发布时间:2018/4/24  浏览次数:17660 次  来源:陕西人大网  作者:王亚丽 李顺东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未知大门的钥匙,是走向成功的道路,是指引前进的灯塔。在我刚认识拼音的时候,我就看有拼音的文章,从那时起书就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直伴着我的成长,随着我认的字越来越多,理解能力越来越强,我看的书也大大增多了。

  古语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阅读使我如风,轻嗅花香,聆听鸟语;阅读使我如燕,与白云作伴,翔过不同的家园;阅读使我如水,细品小溪的优雅篇章,感知大海的波澜壮阔;阅读使我如鹿,越过森林,青山绿水铺满我的眼帘。

  如果我们是小鸟,阅读就如一双翅膀,拥有它便可翱翔于广阔的天空,如果我们是小舟,阅读便是风帆,拥有它在辽阔的大海上就能杨帆起航。走进阅读吧,有了阅读陪伴才可以在生活中摸出一个头绪来,用热情来鼓舞我们的智慧与心灵。

  读书如唱歌,歌到情处泪双流;

  读书如饮酒,酒将醉时笑语稠;

  读书如咏诗,语言有尽意难尽;

  读书如品茶,茶香满口情悠悠;

  读书就在进步,就在一步步走向文明。

  让我们一同打开书本,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让那些美丽的方块字如岁月在脑海里流过,插上阅读的翅膀、尽情的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

  多读书就能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信仰,抵达自己的初衷。读书总是伴随着思考,勤思考,就能时常想起“温故知新”的重要意义。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广泛阅读典籍吸收新知,反复思考其中的涵义;对已经听闻的知识,也要定期复习,总收获不同的心得、领悟;如此则近可以开拓人类知识的领域,退可以为先贤的智能赋予时代的新意义,像这样融会新旧,贯通古今方可称是“温故知新”的理解了。有人说打开你喜爱的书就走入另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我要说在书中就如同在大自然里,那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当你从那里走来便知道什么是纯洁,什么是美好,什么是智慧,什么是感情。

  多读书就能开拓思维,纠正错误、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就能创造更大成绩。在日常工作中常反思会增强对工作的热情,增强感恩之心,也会更加珍惜人大人的光荣工作。虽然我们是服务中心的一名餐饮服务人员,但是我们每天所从事的服务工作、环节和流程一点都不能疏忽,一年365天每天都重复所做的工作,通过读书学习、调整好心态就能做到不厌其烦,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单位犹如苍天大树,我们就是一片片绿叶。春天的时候,叶子嫩绿;夏天的时候,叶子肥美;秋叶变黄,冬日飘零,落叶便一一回归大树底下的根。叶子把一生奉献给了大树,最终做为大树的养料。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像绿叶那样奉献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读书,勤思考,勤反省,坚持不断学习,工作中才能逐步修正和提高,我们每一名膳食科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以饱满的热情,以绿叶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沙窝窝中的向日葵
[下一篇]:我愿做一片绿叶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