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2/9  浏览次数:4196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王伟



  2月9日,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孙占山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作的《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马虎平作的《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国炜作的《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王振华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依法监督、推动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呈新气象,规范程序、推进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代表工作有新进展,积极探索、推进区镇人大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王振华说,2017年是横山撤县设区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年多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7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20个,开展执法检查3次、调研视察15次,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24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3人(次)。
  在报告2018年主要任务时,王振华说,2018年,是全国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更加注重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人民群众对民主、自由、法治的新期盼,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振华最后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推进精准脱贫,全面决胜小康,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横山做出更大贡献!
  


  马虎平在报告中说,2017年,横山区人民法院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执行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司法办案,开展执行攻坚,推进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区人民法院将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狠抓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为横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杨国炜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区人民检察院牢记宗旨,心系民生,认真履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介绍了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基本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