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2/8  浏览次数:3963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王伟




  今日上午8时30分,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横山政府大楼隆重开幕。王振华主持开幕大会。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使命,欢聚一堂,共商横山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效力、王振华、周建国、黄永旺、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王安平、康洪升、韩丰杰、张忠厚、付炜、张润权。    
   大会常务主席王效力、王振华、周建国、黄永旺、吕亚伟、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1名,实到1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长周建国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7年工作时,周建国说,2017年是横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着力推动追赶超越,经济社会持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46亿元,增长11.3%,增速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14.76亿元,增长101%,增速全市第一;地方财政收入4.96亿元,增长79%,增速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1.74亿元,增长13.9%,增速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4.12亿元,增长30.4%,增速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88亿元,增长12.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0187元和11501元,增长8%和9.3%。在全省29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核中,从一季度第19位,上升到三季度第17位。
   在报告2018年工作安排时,周建国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横山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继续抓好“四个一”工程,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社会管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奋力推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169亿元,增长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增长14.9%;财政总收入16亿元,增长8.4%;地方财政收入5.5亿元,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00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00元,增长8.7%。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区级领导、离退休区级老领导,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横的省市人大代表,省、市驻横单位负责人,区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不是代表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出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会议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