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2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 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7/28  浏览次数:9913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突出审计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区政府要围绕中央、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重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结合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抓好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国有资产审计等。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注重事前、事中审计监督,逐步将绩效审计贯穿于财政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经济责任等各类审计之中,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二、加强审计整改,强化跟踪监督。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一些综合性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审计整改工作合力;对普遍性、易发多发的问题,要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对屡审屡犯的现象,要对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督查机制,明确整改督查主体,定期开展整改工作跟踪督查。

  三、注重结果运用,发挥威慑作用。将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作为预算安排、绩效考核、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推进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审计机构发现问题与纪检监察部门问责的有效衔接,对涉嫌违法违纪或问题整改不力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7月2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社会治安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采购“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