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区法院与区教体局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启动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3/14  浏览次数:5304 次  来源:横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加快完成青少年法治教育从传授法律知识到培育法治观念、法律意识的转变,区法院与区教体局将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共建”工作。3月13日,区法院走进横山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区教体局局长李云、横山中学校长马小平、横山法院院长李刚出席仪式。

横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龙海鹰就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性进行发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亚华宣读《关于印发法治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与横山法院院长李刚进行揭牌仪式。

马小平校长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普法教育工作的开展,教育系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落实“法治进校园”活动精神,积极配合法治副校长组织好各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将普法宣传教育与依法治校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辖区法治校园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刚院长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而法院和学校共建法治教育基地是有效的途径之一。要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始终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相关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氛围,更加全面有效地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李云局长强调:希望以横山中学为起点,通过教体局与法院联手,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实现联动发力,资源优势互补,扣好法治的第一粒扣子,为法治横山建设注入新动力,扬起新浪花。

随后,李刚院长以《用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堂。结合近年来的真实案例,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治知识教育,不断增强教师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司法助力和保障。下一步,横山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我们的言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正确的“三观”,让法律从青少年抓起,更好地用法治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横山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普法宣传】司法为民守初心,践行法治担使命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