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普法宣传进行时—横山法院深入仓库湾社区宣讲“关于法院执行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3/3/17  浏览次数:5083 次  来源:横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316日,横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飞骥,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海峰深入横山区仓库湾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社区干部、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二十余人参与了座谈会。在宣讲过程中,法官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述了执行的概念、执行立案的具体程序以及什么是“执行不能”。重点讲述了申请强制执行所需要的材料,并着重向居民强调了如何避免“执行不能”的困境,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讲座尾声,副院长杨飞骥、执行局长张海峰分别对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抚养权纠纷等问题也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居民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渠道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法院执行程序的认识,增强了居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接下来,横山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普法宣传】司法为民守初心,践行法治担使命
[下一篇]:【普法宣传】横山法院:送法进企业,共筑金融防火墙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