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横山法院:送法进企业,共筑金融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3/20  浏览次数:5063 次  来源:横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为促使银行金融借款业务更加规范,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317,由横山法院一行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海峰带队,先后到达中国建设银行、长安银行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均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张海峰局长重点讲述了执行立案起诉所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并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围绕金融纠纷案件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风险点、金融纠纷多元矛盾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催收、贷款计息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旨在最大化防范化解不良信贷风险,构建金融“防火墙”。

最后,张海峰局长就金融机构业务办理中可能适用到《民法典》新修订的条款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也对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关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常见的保证、抵押、质押等法律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宣讲活动结束之后,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该宣讲对实际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可以提高业务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促使银行规范金融借款业务。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贯穿经济的方方面面。此次“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是把二十大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落实到金融贷款工作中的生动实践,横山法院将会继续发挥好审判执行职能,引导企业把法律风险控制关口前移,争取实现从“事后维权”到“事先预防”的转变,推动企业规范自身行为,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普法宣传】普法宣传进行时—横山法院深入仓库湾社区宣讲“关于法院执行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 【普法宣传】 法官送法进乡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