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政府
横山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2/20  浏览次数:5381 次  来源: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月20日,横山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区机关大楼开班,全区第一期、第二期参训的184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中共榆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作了专题辅导,区委书记苗玉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殷海舰主持开班式。

高崇雄围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以学提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苗玉祥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力求完整准确全面掌握精神实质。从原文到原理再到真理,潜心咀嚼原汁原味,用心参悟原意原理,才能领会丰富内容,领悟深刻内涵。在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中,不断提升站位的高度、理解的深度、落实的力度。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融会贯通、促进工作。要清醒认识高质量发展是走向现代化的根本路径,立足横山实际,立足自身岗位,搞清楚我们有什么?缺什么?应该怎么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协助单位正职对照要求、找准方向,对标任务、对号入座,干好自己该干的事,让我们共同的发展事业行稳致远、水到渠成。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能不能尽快变为现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螺丝钉”,这是初心使命的要求,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是讲不讲政治的现实检验。要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凝聚起发展的共识、干事的合力,把横山区高质量发展百折不挠向前推进。

本次轮训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十期对全区94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示范引领各镇街、各部门层层推进、梯次延伸,有效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山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贫困户脱贫记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横举行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