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横山区人大代表 何玉招
发布时间:2023/3/24  浏览次数:6715 次  来源:人代选工委  作者:曹国保



  何玉招 ,男 ,汉族 ,  1962 年生 ,横山区城关街道办人 ,横山区第一届人大代表。
  横山曾是陕北水稻生产大县 ,2005 年以来 ,受群众外出务工等影响 ,全县水稻 种植面积逐年下滑 ,大片稻田或改种玉米 、瓜菜 ,或撂荒长草 。见此情景 ,何玉招 下定决心 ,一定要发展水稻的规模种植 ,先后到宁夏 、河南 、东北考察水稻种植, 学习先进经验。
  2010 年 ,从村民手中租了 300 亩稻田 ,开始了试种 。2011 年投资 100 万余元, 流转本村及周边撂荒稻田 3000 多亩 ,注册成立了“ 横山县玉招农民专业合作社”, 开始了水稻规模经营之路 。当年种植水稻 800 亩 ,单产 450 公斤 ,被国务院评为全 国种粮大户 ,合作社稻田被评为“ 横山县万亩水稻种植基地”“ 横山现代农业水稻 种植示范园”。2012 年引进了优质品种 ,采用水稻水平直播简易栽培技术 ,在政府 的大力支持下 ,将种植面积扩大到 6000 亩 ,再流转 4000 亩 ,实现万亩稻田种植规 模 。同年被市农业局授予市级示范园 。2013 年被市人民政府认定为榆林市农业产业 化经济重点龙头企业 ,榆林市现代农业水稻种植示范园 。2013 年合作社所产大米, 获得陕西省农业厅“ 无公害农产品 、产地认定证书”。2014 年 ,何玉招被全国总工 会认定享有全国劳模待遇 ,被陕西省企业质量管理局评为诚信经营优秀企业家。
  何玉招积极引导周边农民种稻 ,热心向每一位请教他的农民传授经验 ,并采取 合作托管的经营模式 ,提升了水稻生产效率 ,实现了合作社与社员的“ 双赢”效 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区人大代表 胡万彪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