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横山县人大代表 姜立英
发布时间:2023/3/24  浏览次数:6799 次  来源:人代选工委  作者:曹国保


  姜立英 ,女 ,汉族 ,  1963 年 7 月生 ,横山区南塔办事处高圪垯村人 ,  中共党员 。2018 年任高圪垯村党支部书记 ,横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由于出生贫寒 ,姜立英除了一天辛苦的农活和日常家务 ,她积极揣摩经营各种 能赚钱的营生 。随着在市场中的接触与磨炼 ,她逐渐把生活的重心从农事转向经营, 学着倒卖木料 、卖服装 、搞餐饮经营 、去煤矿打工 、倒盐贩炭 。2003 年 ,一次偶然 的机会 ,她接触上了靖王高速公路中铁十二局项目部 ,几经向负责人自荐 ,最终争 取来了限期三天完成的工程 。她快速召集工人 ,与工人一起加班加点 ,三天后保质 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并得到了工程项目部的表彰 。从此 ,她受到了合作伙伴的尊 重与信任 ,得到的项目越来越多 。后来 ,她成立了路桥公司 ,逐渐把公司经营为一 家专业从事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服务的知名企业。
  姜立英本着对国家 、对社会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业感 ,严格要求每一个细节, 紧抓工程质量 ,打造了诸多优质工程 ,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多次表彰奖励 。截至 2020 年 ,她参与建设的高速公路 、铁路累计达 54 条 ,总里程达 800 多公里 ,她的 企业每年为社会提供 400 多个劳动就业岗位 ,每年上缴税金 300 多万。
  随着年龄的增大 ,企业的稳定 ,姜立英逐渐把事业的重心放在带领全体村民致 富奔小康上 。2018 年 ,姜立英当选为高圪垯村党支部书记 ,她紧抓乡村振兴 、脱贫 攻坚 、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 ,积极争取政策扶持 ,共建成高标准宽幅梯田 2250 亩。 先后筹集资金 300 多万元 ,为村里实施了农网改造 、修路 、打井 、打坝 、人居环境 整治等项目 。她个人出资 240 万元 ,用于本村教育 、文化 、慈善事业发展。
  姜立英先后获得“ 省劳动模范”、全国工商联“ 西部建设人物”、省“ 优秀女企 业家”“ 省妇女代表”、省“ 三八红旗手”、榆林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 榆林好人”、区“ 巾帼创业先锋”“铁姑娘”  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大代表 臧明山
[下一篇]:横山区人大代表 胡万彪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