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9/28  浏览次数:1497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王伟

 

  9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波主持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政府采购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R&D投入情况的报告、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审查批准了横山区2021年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万波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万波指出,要规范政府采购。进一步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有效提高法治思维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严格落实“无预算不支出、不采购,超预算不支出、不采购”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关键环节监督管理,确保做到依法采购、阳光采购、廉洁采购。

  万波强调,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合理规划,把好工程质量和安全,推动全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万波指出,要推动科技发展。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推动财政科技资金有效发挥支持引领作用,确保科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万波强调,要加强长城保护。充分利用长城文化资源,传承长城精神,弘扬长城文化,营造保护长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依法保护长城的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依法查处;要继续深入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开发工作,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区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万波强调,要稳住经济运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措施落实,为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夯实稳投资稳增长基础。要依法组织收入,严格预算执行,强化绩效管理,确保收支平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周培社、张秉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殷海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政府副区长尤文博,区法院院长李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安辉、王利敏,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机关委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张钰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