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秉忠带队视察全区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非遗审议意见办理及部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9/8  浏览次数:26222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胡晨飞


  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忠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教工委工作人员,对我区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同时对2021年度非遗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区二届一次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区文旅局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前往横山起义旧址波罗古堡、党岔老腰鼓基地、韩起祥纪念馆、古银州博物馆、曹阳湾老腰鼓基地、庙梁长城遗址、赵石畔长城保护工作站、区文旅局长城保护总站、非遗展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非遗审议意见办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文旅局关于长城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非遗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区二届一次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围绕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秉忠强调,区政府要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基础建设,整治好古长城遗址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要不断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扎实推进我区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张秉忠指出,区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把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作为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代表建议要重点做好“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办理措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编辑:李春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集体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张秉忠赴雷龙湾镇庙畔、汽车站交通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