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山那边
发布时间:2022/6/2  浏览次数:659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奥锦霞


山这边,是城市、是妈妈、是爸爸、是牵挂……

山那边,是村庄、是孩子、是老人、是守望……




  2022年6月1日,未成年人保护和咨询委员会横山联络组、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一行7人,驱车一个半小时,前往距离横山城区70多公里的双城办事处王梁村,与留守在山里的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殷殷嘱托 切切期望

  抵达王梁小学,我们见到了13个孩子,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4岁。活动开始,牛清国爷爷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坚守大山一线、守护孩子们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希望小朋友们在亲人、老师的陪伴呵护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继续保持自信乐观、独立坚强的品格,树立远大的理想,锻炼强健的体魄,塑造坚强的意志,培养高尚的情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搏击风雨的雄鹰,展翅高飞。”







心怀温柔 为爱而来

  简短的说明来意和祝福后,我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水壶、跳绳、经典读物和玩具,作为孩子们儿童节的专属礼物。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或多或少地,总是能够给到给孩子们一些欢乐和关爱。希望孩子们带着爱、带着快乐、带着清澈的微笑,笃定的走向广阔的未来。





情谊浓浓 最抚童心

  今年,是检察官姐姐杨蓉蓉第三次深入大山陪孩子们过节。和往常一样的是,杨蓉蓉再次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堂。期间,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她还特意给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笔记本、玩具泡泡机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检察官姐姐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故事,还带领孩子们一起重温经典,诵读了楚国诗人屈原的作品《离骚》。


投之以桃 报之以李

  孩子们很淳朴,为我们准备了临时节目。在老师的组织下,空旷的校园里响起了刚能听到的手机音乐,但这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尽情舞蹈,可爱的孩子们脸上绽放着天真而又真诚的笑容,宁静的山村学校瞬间生动起来。





“六一”遇上端午 粽子必不可少

  在精彩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六一”儿童节的欢声笑语吹来了淡淡的粽香,我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粽子拿进了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吃着新鲜美味的粽子。






  看到发粽子的我,可爱的小朋友扑闪着大眼睛说,“阿姨,你吃了没?你也吃。”


情系孩子 无法平静

  和孩子们相相处的时间是快乐的,也是短暂的。但是,回程路上,一个个破碎家庭的故事,刺痛着我们的心。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年仅4岁小男孩晨晨,他的爸爸妈妈常年外出打工,晨晨由年迈多病的奶奶来照顾,参与活动期间,晨晨小朋友的手被蜜蜂蛰了,以为他会哭,可他只是把手藏在了衣服里,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小凳子上。




  还有小宝和小艳两兄妹,父母双亡,由生活条件本就不好的叔叔代为抚养。




  以及由奶奶照顾的6岁小女孩林林,家里有5个兄弟姐妹,母亲带着哥哥、姐姐在城里上学,全家8口人全靠父亲一人挣钱供养,生活十分困难。


播撒爱心 点亮未来

  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大山里的孩子更是我们要迫切关注关爱的对象。我们没有体会过留守儿童的精神孤独,没有经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物质贫困,我们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感受孩子的内心。

因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组织、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和我们一起走进大山深处,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的种子,为山那边的留守儿童点亮未来。

编辑:李鹏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谢恩莲主持召开梁家湾社区创文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