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2/9  浏览次数:2093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宝




  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万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恩莲,党组成员周培社、张秉忠、李夏虎、李新、曹宇飞出席会议,专职委员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万波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并对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脚点、着眼点放在不断提升横山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提高站位、找准方向、明确重点,明晰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推进方向和重点。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宣传,积极主动抓好普法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加强执法检查,营造尊重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保障宪法、法律在横山正确有效实施。要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扎实推进重点监督,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创新方法,加大力度,强化刚性,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做实区镇人大工作,加强代表管理,建好代表履职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励代表争先创优。要有序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做实镇人大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建设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方向,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机关干部、新一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总体安排,坚持党组带头学、机关全员学、代表履职学、系统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横山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横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修改了《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编辑:李鹏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万波等领导慰问退休老干部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召开述职述责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