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 王振华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5/14  浏览次数:718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王振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刻生动的党课。会议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支部有关制度,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占山主持会议,副主任牛清国、鲁加良、周丕社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王振华以《道路、理论、制度,惊心动魄的社会主义》为题,紧扣党史、国史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斗争历程,用大量详尽的史料,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宝贵经验、辉煌成就。

  讲到社会主义的实践和改革历程,王振华指出,170多年风雨征程,从设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探索到深化,社会主义一路走来,波澜壮阔。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讲到党史、国史上关键事件、关键人物,王振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准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讲到“国之大者”,王振华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人民群众生活幸福为重中之重,不断满足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聆听了专题党课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王振华主任的讲课有史实,有洞见,条理清晰、分析透彻,红色影片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必将激发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新时期人大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指导联系片区创建工作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