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0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0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36348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01217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发展职业教育良好环境。要树立大教育格局,摒弃重普教轻职教的观念,进一步提高对职业教育战略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各类媒介,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展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事迹和形象,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就业观,促进我区职业教育良性发展。

二、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职业教育更好发展。要发挥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经费投入保障机制,确保用于职业教育的财政性经费逐年增长,落实好教育费附加30%用于职业教育的政策,加快推进职教中心的迁建重修工程,更新教学实训设备,提升办学条件。要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投资,打造多元化职业教育投资格局。

三、加强师资培训和引进,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执教水平。要科学核定编制,明确具体措施,切实解决职教中心教师缺编问题。要拓宽教师招聘渠道,及时招录引进一批优秀专业教师,对于特殊高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建立健全“双师型”教师的聘用制度,增加“双师型”教师数量。要建立教师激励机制,给予学校更灵活更明确更利于操作的工资绩效制度。

四、理顺办学体制,统筹职业教育协调发展。要全面落实中省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关文件精神,探索多种办学模式和办学体制,进一步深化与榆林“羊老大”等本地知名企业的合作关系,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要发挥职教优势,积极开展各种长短期培训,更好的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要优化职教中心专业布局,加强对专业设置的统筹规划,培植专业品牌,整合优化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切实推进我区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1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