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0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0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3594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各单位将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落实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定期督查整改进度。对需要多个部门协同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区政府要统筹协调,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二、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实施办法,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对拖延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和不按要求整改,以及审计问题反弹、屡审屡犯等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参考依据。审计部门要加大线索移送力度,做好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衔接。

三、建设法治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区政府要站在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的高度,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拨付流程,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绩效,强化对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财经纪律培训,不断提升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天内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1月17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