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振华带队赴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3202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李辽辽




    1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赴扬州科技新城、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围绕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蓉、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马根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城规划展示馆,该馆是由1500平米的两栋废弃仓库打造的全新艺术空间,包括城市规划展示馆和智慧城市体验馆两部分。展馆突破国内传统规划馆思路,运用新概念国际化设计理念,还用数字沙盘、3D特效、人机互动、声光电技术等形式,全面解读新城综合规划。通过深入参观学习,给考察团带来独特的视听感受。


     


  考察团还参观了万福大桥,该桥是江广融合区域制高点和标志性建筑,金湾路纵贯江广南北、沟通高铁高速,具有全局意义。站在万福大桥上便可以一览马可波罗花世界景象,呈现“九成云外凭栏眺,万福灯火水连天”的美景。 

  考察团随后参观了瘦西湖管委会历史文化遗产宋夹城。宋夹城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虽然后来经历战乱等历史因素影响,但是城池地貌特征依稀可见。如今的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就是在原址上复建的,同时还开发出体育休闲公园,有环城步道、环城自行车道、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多个场所,成为市民散步、休闲和体育竞技的好去处。


 

  

  考察团最后参观了花都汇,花都汇的前身是垃圾填埋场,经过重新规划提升和废物利用,将此片区改造成了集文化展示、花鸟艺术、园艺体验、旅游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街区。


 


  经过考察不仅让考察团成员开阔了视野,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发展的差距。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我区特色产业优势,强化科技绿色创新理念,大力融合传统元素和现代文化,激发经济增长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推动新时代陕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