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报告
横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9/5  浏览次数:6142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全力推动经济增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6.09亿元,增长9.4%,其中,一产完成14.19亿元,增长4.7%;二产完成78.58亿元,增长9.7%;三产完成43.32亿元,增长9.8%;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21元,增长9.4%,农民人均纯收入9388元,增长7.6%。

----全力破解资金难题。克服财政增收乏力、债务负担沉重等困难,一方面,严格财政资金管理,“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923万元,下降37%;工程预算审计核减投资1.42亿元,核减率7.94%,决算审计核减工程造价2669万元,核减率5.7%;另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全年争取专项资金70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财政压力。

----全力保障民生事业。城供水工程启动实施免费教育范围继续扩大,县财政投入3000多万元,免除民办幼儿园横山籍幼儿保教费、民办高中学生学费、高中住宿费、课本费和教辅资料费,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实现零收费,惠及学生4.7万人。五小建成投用,六小、七小主体竣工,二小改扩建及县幼儿园、二中迁建全面启动。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300人、特岗教师100人、免费师范生21人、卫生人员28人、振兴人才9人。全面推行大病救助政策,全年救助大病患者8380人,发放救助资金1841万元。

一年来,我们主要取得了以下几方面工作成效:

(一)工业经济稳中有进。以“抓进度、保环境、见成效”为目标,全力抓好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2.53亿元,55个重点项目中,开工40个,开工率73%中煤360万吨甲醇全厂流程已打通,实现产值13亿元;华电榆横电厂并网发电,实现产值10亿元;13处整合矿井共完成投资6.3亿元,进入一期工程1处、二期4处、三期4处,联合试运转4处朱家峁煤矿3个井筒开拓完成。积极拓宽原煤销售市场,原煤销量创历史新高。全年生产原煤816万吨、原油18.1万吨、天然气30.1亿立方米、甲醇36.1万吨、水泥70.3万吨,发电51亿千瓦时。

(二)现代农业规模发展。完成粮食生产15.8万吨,增长3.3%,实现“十一连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建省、市级农业示范园5个,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规范流转土地3万亩。巩固发展畜牧业。新建中小型规模养殖场45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20个、养羊示范村10个,羊子饲养量达180.5万只,增长5.2%,“横山羊肉”地方标准通过省级审定。稳步推进扶贫工作。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22个,启动移民搬迁2050户、完成290户,全年脱贫1.34万人;王圪堵水库移民取得突破性进展,17个移民点中,启动建设14个,其中主体完工2个。

(三)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045户,新增注册资本金21.7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9亿元,增长11.1%,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达到56.8%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引进项目13个,累计到位资金57.21亿元。不断深化体制改革。承接审批事项67项,取消41项,清理规范性文件52件。县财投办启动办公。政务大厅运行良好,全年办结审批事项17527件。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展开。财税改革成效显著。全县所有部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体系,预算信息和“三公”经费全部公开,杜绝了财政资金“库外沉淀”。

(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城市管理进一步加强县城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投入2.45亿元,建成芦河河堤护坡工程1.4公里,硬化创业西路、鑫达路、职教东路等市政道路9条,芦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蓄水北街文化活动广场主体建成。投入1.34亿元,开工各类保障房2866套,建成2288套贯通了郁林家园与县城连接道路,建成海则沟大桥以及郁林家园山体公园、小区供水等附属工程。继续抓好路网建设。东环路主线施工方案通过评审,支线工程全面完工,怀远大道一期建成通车,波罗古堡旅游专线路基基本完成,新建通村公路424公里。城镇化率达到46.8%。

(五)园区建设稳步推进西南新区策划提升方案编制完成,企业总部及后勤基地5条主干道全面启动草榆路等3条市政道路人行道硬化、绿化工程以及天然气输配场站建设全部完成。三产服务区二期、三期市政道路及管网工程基本完工,市政绿化工程全部完成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统征土地1200亩,批回林业指标1282亩、建设用地指标1413亩,引进项目5个。

(六)各项事业均衡发展。启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高考二本以上上线1065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农合参合人数30.6万人,参合率99%;县中医院迁建、疾控中心改建启动实施,改建乡镇卫生院2个,建成村卫生室48个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国家专利58项、授权9项,完成省级科技重大项目3项,引进农业新品种75个,推广新技术33项,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科技创新型县。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组织各类文艺汇演10次、下乡演出150场,获得全市干部职工运动会总分第一名;实施乡镇农民健身工程和社区健身工程各1个、村级健身工程14个;加快建设波罗文化旅游名镇,完成了沿街房屋仿古改造项目和波罗古堡参将府、望胡台修复工程。

(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完成植树造林11万亩,水土保持初步治理106.87平方公里,新建、改造“三田”0.91万亩,封禁治理3.06万亩,新建、加固淤地坝71座,解决了5.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体系覆盖城区,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329天。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城区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无定河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波罗、殿市污水处理站建成投用。

(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规范信访程序,推行诉访分离,115件中、省、市交办件,全部按期办结。强化安全责任,注重隐患排查,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各项事故指标均未突破控制范围。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整治社会治安,“平安横山”三期工程建成投用,安装城区监控探头1700个,新增警力111人,购置警用电瓶巡逻车10台,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1.68%,全省排名上升13位,公、检、法、司社会调查满意度增幅分别位列全省第五、第一、第二和第四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公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各位代表,回顾一年历程,我们顶住压力、负重前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驻横官兵、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一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资源、土地、债务等制约因素日益凸显,稳增长、惠民生、保运转压力巨大,加之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规模,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明显不足。二是经济转型任重道远。发展方式粗放单一,产业结构不合理,经济缺乏龙头型、产业型大项目支撑,抵御市场风险、带动发展能力亟待提高。三是深化改革任务艰巨。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还不到位,体制机制障碍依然较多,少数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执行能力不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四是环境保障有待加强。群众法制观念淡薄,无理访、越级访时有发生,访诉分离推行难度大,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对此,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2015年,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要求的开局之年,也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一年。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大,发展的机遇也更多。

挑战方面:世界经济错综复杂、充满变数,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煤炭、房地产市场短期内难以回升,土地、资本等制约因素进一步趋紧,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任务更重。

机遇方面:从宏观层面看,中央制定的定向降准、结构性减税、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调控措施,以及围绕促进就业、提高收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出台的新政策,将进一步拉动内需、稳定增长。从区域发展看,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前沿阵地,榆林作为陕西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无论在国家战略层面,还是在区域发展层面,我市都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发展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从自身条件看,转型举措成效明显,以煤炭、土地为主的税源格局正在转变,中煤、华电一期顺利投产朱家峁等现代化矿井快速推进,华电煤基芳烃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启动实施,榆横至山东1000千伏输变电、横山电厂改扩建、陕能赵石畔2×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等项目有望年内启动建设,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后续发展潜力巨大,内生动力日渐增强。

综合判断,2015年,发展的机遇大于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科学施策、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全面”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围绕“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突出抓好“四个一”工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体制改革,狠抓项目建设,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150亿元,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12亿元,增长16.7%,地方财政收入4.5亿元,增长1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00元,增长10.6%;农民人均纯收入10000元,增长6.5%。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注重“四个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注重持续发展。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发展理念,坚持规划立县,注重政策的延续性和发展的持续性,立足县情实际,按照既定战略,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整体推进、多点突破的发展态势。

二是注重转型发展。转变一味追求高速增长的惯性思维,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放在首位,集中精力抓好一批煤转化的大项目、好项目,最大限度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三是注重绿色发展。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

四是注重和谐发展。坚持两个“80%”不动摇,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力构建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各位代表,新常态带来新挑战,新起点孕育新希望,只要我们紧盯目标、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在转型发展的历程中再建新功!

三、2015年重点工作

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今年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坚持发展为先,保持经济合理增长

稳定工业增长。加快煤炭资源整合,力争年内13处整合矿井中,5处验收投产,8处进入联合试运转;大力发展原煤洗选加工和兰炭转化,提升原煤质量,增加附加值;全力推进朱家峁等现代化矿井建设,完成魏墙煤矿项目核准;力争启动靖神运煤专线横山段、魏家楼煤炭集运站项目,提高原煤外运能力。强化地企对接,促进油气增产。全年生产原煤1000万吨、原油18万吨、天然气35亿立方米、水泥92万吨、甲醇60.68万吨、聚乙烯27万吨、聚丙烯32万吨、醋酸20万吨、发电51亿千瓦时。

发展现代农业。围绕“一羊两豆”,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规范流转土地4万亩。启动无定河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王圪堵水库移民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建成机械化水稻种植基地4万亩、稻田养殖0.2万亩、节水灌溉示范区2万亩,新建山地苹果园0.3万亩、山地甜瓜示范基地0.2万亩,种植地膜绿豆4万亩、玉米2.5万亩、马铃薯0.2万亩。继续强化“横山羊肉”品牌保护,大力发展人工种草,巩固扩大陕北白绒山羊养殖成果,突出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羊子饲养量力争突破190万只。

扶持非公经济。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支持本土民营企业参与县域经济各项建设;加强政府与银行、企业对接,积极推进矿权抵押贷款,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公司作用,推出和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认真落实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重点扶持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本土龙头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亿元。

(二)坚持项目带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狠抓项目建设。全年安排重点项目69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59个,重大前期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元。进一步夯实项目推进责任,保障项目建设环境。加快推进31个续建项目,确保华电煤基芳烃完成“五通一平”,中煤360万吨甲醇二期工程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朱家峁煤矿年内建成投产,远景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启动实施28个新建项目,确保榆横至山东1000千伏输变电项目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力争陕能赵石畔2×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横山电厂改扩建项目完成核准,年内开工建设,水森寅2×350兆瓦煤炭综合利用多联产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培育新型产业。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确保晶合太阳能光伏发电二期、龙源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启动建设雷龙湾330千伏升压站,做好雷龙湾光伏产业园前期工作,力争具备开工条件积极培育旅游文化产业,加快波罗古堡建设进度,完成东城门、魁星楼修复工程,建成红色革命展馆;依托王圪堵水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移民新村,引导发展农家乐,打造集观光农业、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榆林后勤服务基地。

扩大招商引资。转变招商观念,探索尝试精准招商、驻点招商、联合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积极组团参加西洽会、农高会等招商活动,主动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大协调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理顺办理程序,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做好准备。结合园区发展现状,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吸引环保、集约、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入驻我县。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4亿元,其中省外36亿元。

保护生态环境。强化节能减排。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严格执行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一票否决制和“环评、三同时”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产能退出机制,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的监控力度,对污染物排放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实行限产限排、限期治理,直至停产整顿。强化生态建设。注重矿区土地复垦和采空区治理,保护矿区生态环境。全年完成植树造林10.5万亩,人工种草(草场改良)10万亩、千里绿色长廊13公里、千村万户工程10个,治理水土流失94.53平方公里。投资2995万元,完成西南新区、怀远大道、波罗古堡、郁林家园等重点区域绿化工程。

(三)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搞好规划编制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规律,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科学编制好“十三五”发展总体规划和12个专项规划,形成相互支撑、互为补充的规划体系。同时,立足我县长远发展,提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挤进中、省、市盘子,为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城市管理。按照“一年补短板、两年大提升、三年变宜居”的思路,深入开展“四城联创”,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把横山打造成塞上宜居精品县城。重点围绕芦河两岸,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努力形成水在城中、人在绿中、宜居宜业的城市新风貌。突出抓好批后监管,坚决查处少批多建、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强化综合执法,集中开展违章停车、店外经营、环境卫生等城市“顽疾”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城市死角和脏、乱、差现象。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新建农贸市场5个,确保省级园林县城通过省上评估验收。同时,加强西南新区创建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垃圾清运等有关问题。

加快园区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提升吸引力和承载力。西南新区按照总体策划提升方案,投资2.19亿元,完成苏榆路等8条市政道路的路灯照明、标牌标线工程和榆横十三路西段等5条市政道路的路面、管网及照明工程;启动山体公园,建成园区供热工程。三产服务区启动榆林高专附中建设;投资5000万元,完成凤凰新城景观和芦阳三路绿化工程,完善园区市政道路管网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围绕聚乙烯、聚丙烯等化工原料,引进一批下游产品加工企业;投资4000万元,启动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厂

推进镇村建设。加强扶贫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相关政策,积极开展脱贫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实施中低产田改造0.4万亩,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15万亩,完成整村推进项目22个,扶贫移民搬迁1543户,全年脱贫1.36万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全力抓好殿市省级重点镇和波罗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市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完成塔湾110千伏变电站、农村低压电网改造工程。

(四)坚持惠民利民,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强化社会保障。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全力推进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提标扩面工作,落实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实现特困人群救助全覆盖;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加快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廉租房与公租房、经适房与限价房并轨工作,探索推行保障性住房社会化收储新模式。

繁荣社会事业。继续推广农技服务“大荔模式”,做好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总体规划,实施好横山县高科技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完成科技创新型首批试点县建设任务,建成科技创新型试点乡镇8个,申请国家专利56个。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确保“双高双普”通过省级验收。加快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就医环境差问题。创新人口服务与管理,稳步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水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7以内落实“群众看戏、政府埋单”文化惠民政策,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实现乡镇文化站全覆盖,文广综合大楼年内建成投用。

抓好民生实事。投入30多亿元,全力抓好10件民生实事。一是供水工程。投资1.98亿元,加快推进县城供水工程,全面改造城区供水管网,确保10月底建成供水。二是教育工程。巩固“15年免费教育”成果。投资2.94亿元,新建水库移民区小学2所、幼儿园2所,完成县幼儿园迁建、二小改扩建和五幼、八小续建、五小尾留工程,二中迁建完成土建工程,六小建成招生,五中主体竣工;“双高双普”校舍改造工程全部完成。三是卫生工程。县财政配套1000万元,继续推进大病医疗救助制度。投资5900万元,确保中医院主体建成,改扩建妇幼保健院,启动白界、党岔卫生院建设,完成疾控中心、艾好峁卫生院改造工程。四是就业工程。继续实施就业三年计划,招考公益性岗位300人,力争进驻横山企业本地用工率达到60%。发放小额贷款担保3000万元,扶持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五是畅通工程。投资14.19亿元,打通西南新区与高新区4条连接通道(聚源路与榆横十二路上跨铁路立交桥通道、榆林大道与草榆路平交通道、榆溪大道与榆横五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通道、沙河路与榆横二路上跨铁路立交桥通道),完成210国道榆阳至靖边横山段(怀远大道二期)路基工程、怀远大道至杨沙畔连接线,启动建设东环路、艾魏路和横山至纳林河省界公路,新建通村公路513公里,力争农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六是安居工程。投资7300万元,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启动西南新区和城区河西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郁林家园保障房及附属设施续建工程、配套工程,提高入住率。新建廉租房3023套、公租房2015套、购置性保障房2060套。七是市政工程。投资1.89亿元,完成北街文化广场续建工程,启动体育中心、横中地下停车场及石旋沟治理工程,改造西沙芦河大桥,新建鑫达桥,打通工农西路,力争条件成熟的主次巷道全部硬化,完成原红会医院至梁家湾大桥芦河东西两岸景观续建及亮化工程,启动实施芦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工程,全面提升芦河沿岸景观品质。八是移民工程。投资8.4亿元,加快王圪堵水库移民区建设,完善供水、供气、供电、排污、绿化等基础设施,总体工程完成80%,群众入住45%以上。九是放心工程。组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新建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个,放心粮油店7个,启动放心馒头工程,逐步实现放心粮油网络全覆盖;发放科学储粮储具2000个。十是蓝天工程。深入开展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禁烧烟煤工作,新增天然气用户1200户,完成城区剩余单位锅茶炉改造,改造餐饮业10户;启动“气化乡镇”工程,让横山的天更蓝、水更绿。

创新社会管理。全面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突出专项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立常态化监管模式,依法整顿制售市场,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和民调委员会作用,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扎实推进访诉分离,确保司法业务大楼建成投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值班、接访制度,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特别是做好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问题的化解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大巡防工作力度,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保障能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启动实施西南新区“天眼工程”,加快建设公安综合大楼,完成看守所、拘留所迁建项目的勘察设计和场平工作。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执政能力

坚持深化改革,建设活力政府。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按要求承接和取消审批事项,切实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研究探索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巩固实行“先照后证”和“认缴登记制”。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范围,建立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认真抓好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鼓励引导种养大户,依法流转承包土地。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收回各单位闲置、腾退、租赁、私人占用公房,最大化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及时回应建议、意见和批评。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权责交叉、多头执法问题。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监督,坚决查处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等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资格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法外设权。不断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严格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决策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坚持廉洁奉公,建设阳光政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按照守纪律、讲规矩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注重廉政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清正廉洁、争先创优的良好政风。

坚持求真务实,建设高效政府。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反对和整治“四风”,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积极推进公车改革,继续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强化效能建设,注重督促检查,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行政问责制,坚决制止不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等不良行为,大力倡导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各位代表,担当成就伟业,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横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