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1  浏览次数:1802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年9月30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三变”改革加大宣传力度,让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三变”积极参与“三变”、运用“三变”、受益“三变

二、加强组织领导。“三变”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部门指导、镇主导、村主体、企业主角、群众参与的多方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方案、办法和细则,做到推进改革有章可循。要把“三变”改革纳入综合考评,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激励机制,确保稳步推进。

三、夯实基础工作。全面启动全区行政村的清产核资工作,加速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用地、宅基地、集体林权等农村产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规范设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村集体“三资”管理台账,合理认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确定资产量化范围、量化方式及股权设置等事项,为推进“三变”改革打好基础。

四、选择经营主体。充分发挥村两委和能人的引领带动作用,真正选出有感召力、懂经营、会管理、热心为群众办事、深受群众信任和爱戴的带头人,引领“三变”改革。要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承接经营主体,发挥其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中的主体作用,有效促进“三变”改革工作。

五、确定发展产业。结合镇、村自身实际,依托当地特色优势,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勘察、指导,帮助分析研究自然环境、文化遗产、气候条件等因素,选准适合本地发展的主导产业。

六、防范各类风险。坚持多措并举积极防范自然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道德风险,通过探索建立风险基金、完善农业保险体系、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尽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60日内将研究处理结果及时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