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1  浏览次数:370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年9月30日,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对象和界限范围,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的斗争成果,通过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普遍感受到我区坚定不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进而激发全社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参与热情,树立必胜信心。

二、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专项斗争合力。区政府要积极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会同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不断完善协同办案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行为。要根据当前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重点打击长期危害基层政权、把持操纵市场交易、垄断商品运销经营,以及征地拆迁、工矿开采、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严肃查处以为他人要账牟利而干预司法工作的公职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深挖细查严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彻查严办,对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要深挖细查、彻查严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从根本上摧毁黑恶势力。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