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 ->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4984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郭静

 

 


       11月15日至17日,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横山发展新蓝图。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区级领导;离退休区级老领导;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省、市驻横单位负责人;区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不是代表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出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周建国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府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6.51亿元,较2010年增长39.8%;财政总收入9亿元,较2010年增长18.4%;地方财政收入4.01亿元,较2010年增长9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905元和9760元,较2010年分别增长48.9%和8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98亿元,较2010年增长254%;三次产业结构比从2010年的11:64:25优化为2015年的12:56:32。五年来,我区工业强县地位进一步彰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1.9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81.43亿元,分别是上个5年的2.2倍和2.7倍;农业富民基础进一步夯实,累计投入涉农资金19亿元,实现农业总产值111.77亿元,分别是上个5年的2.9倍和2.1倍;平台集聚效应进一步释放,不断完善了城市规划,创建了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不断夯实了园区发展基础,累计投入30亿元,3个园区建成道路26条54公里,引进项目21个,不断完善了交通设施,新增公路里程1400公里,总里程达3500公里,通畅率从2010年的57%提高到2015年的98%;和谐稳定保障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事业更加进步,社会保障更加全面,扶贫攻坚更加有力;社会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行政管理持续加强,社会综治成效显著。这五年,区政府坚定不移谋发展、保稳定、构和谐,经济社会克难前行,成功实现撤县设区,横山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年累计750亿元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2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60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2016年率先全面脱贫,2019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注重四个坚持”:坚持持续发展、坚持转型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和谐发展。

       今后五年,我区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能源大转化,加快建设富裕横山;二是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品牌横山;三是全力推进三产多元化,加快建设活力横山;四是全力推进榆横一体化,加快建设魅力横山;五是全力推进民生大众化,加快建设幸福横山。

       王振华作了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横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坚持改革创新,依法积极履职,为促进法治横山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改进人事任免工作;三是积极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今后五年,既是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区在新的起点上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以促进科学发展为核心,在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上要有新作为;二是以建设法治横山为重点,在监督工作上要有新突破;三是以增强代表活力为根本,在代表工作上要有新进展;四是以提升履职水平为目标,在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上要有新提高。

       会上,马虎平和杨国炜分别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区2012—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2年至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2012—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2年至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振华、副主任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选举了王安平、康洪升等30名同志为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出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建国、副区长焦延平、刘咏康、米劲、杨利军、文永先、杨培祥。选举出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马虎平和人民检察院院长杨国炜。

       王效力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们横山经受重大考验、应对重大挑战、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尽管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社会管理和维稳方面的形势严峻复杂,但我们始终保持着信心和韧劲,抓大事、解难事、办实事,踏踏实实迈好每一步,推动横山走上了稳步、持续、健康的发展轨道。

       王效力强调,要心系发展、合力攻坚,区四大班子带头精诚团结、高效配合,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按照自身职责分工,把任务目标量化到每年每月直至每一天,拧成一股绳,同唱一个调,盯住时间节点,走一步成一步,积小胜为大胜。要牢记使命、发挥作用,突出一个“责”字,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集中民智、凝聚民力,突出一个“公”字,公平公正反映实情,公平公正行使权力。主动弘扬新风正气,倡导公平正义,突出一个“民”字,从大局利益和整体利益出发,多做协调关系、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把全区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稳定、和谐各项事业中来。要务实创新、建好队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抓好能力提升不懈怠,不断更新完善人大机关和代表队伍知识结构,不断完善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通报制度,守好纪律规矩不放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王振华指出,本次大会是继区委第一次党代会之后,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今后五年,是我区抓住撤县设区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加强依法治区的重要时期。

       王振华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继续坚持依法办事,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把本次大会的精神特别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并带领和动员全区人民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鲁加良在主席台上就座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