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横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 -> 横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中共横山县委书记王效力在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6/6/30  浏览次数:4468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通过了个别人事任免事项,表决推选出了出席市人代会代表,并作出了一系列决议,既贯彻了县委的决策,又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2015年,面对极为严峻的发展形势,县委、县政府贯彻执行中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12345”发展战略,按照“三大板块”的规划定位,大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良好向前态势。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横山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是“四个一”工程为我县整体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五年来,累计完成生产总值542.9亿元,是上个五年的2.2倍;完成财政总收入50.2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8.92亿元,分别是上个五年的2.3倍和3.4倍;2015年,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5905元、9760元,较2010年增长48.9%、85.4%。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们准确把握县情实际,思路科学;得益于我们盯紧主攻方向,重点发力;得益于我们理顺工作机制,大局稳定;得益于我们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办事;得益于我们凝聚工作合力,人心思进;得益于我们赢得上级支持,顺势突破。

        各位代表、同志们,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委的领导,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的成效明显增强;坚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的能力明显提高;推进建设法治横山的进程明显加快,关注民计民生、惠民工程的力度明显加大,人大自身建设明显完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常委会班子功效充分发挥,县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代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县委提出的“发展、稳定、和谐”工作总纲,坚持“四个一”工程主攻方向不动摇,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的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坚定信心,推动发展的决心不动摇。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委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这次人代会描绘出了“十三五”横山发展的宏伟蓝图,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县委提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积极、准确、有效地把县委的部署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真正把县委的意图和决策变成统一思想的过程,确保县委的工作主题成为全县干群的共同意愿、共同主张和共同行动。各位代表都是来自人民群众,根植于人民群众,大家一定要在发展改革中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好事。

        二是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尽职尽责的精神不懈怠。人大及常委会要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横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示范和推动作用。继续对“四个一”工程的推进实施情况进行行之有效的监督检查,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对人代会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重点监督;同时要切实开展好行政执法监督和司法监督;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的原则行使好任免权、完善好任免程序;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确保今年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依法进行。特别在全县扶贫攻坚战中,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代表要积极探索发挥好依法监督作用、调研参谋作用和支持推动作用。

        三是求真务实、改进作风,自身建设的步伐不止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汇报制度,确保党委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使人大机关成为更具凝聚力的为民服务阵营,使人大代表成为更具亲和力、更具影响力的群众代言人;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健全完善加强人大制度建设,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真正形成齐心聚力干事业、同心同德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努力推动横山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