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美丽横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横山
穿越光阴的响水古堡
发布时间:2016/2/29  浏览次数:1981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响水堡位于今横山县响水镇所在地,西距县城96里。明正统2(1437)始筑,后属绥德卫。成化2(1466)移建黑河山并更平夷堡。成化7年该堡因泉水干涸,不利屯守,于是又迁回原址,仍称响水堡。与归德堡40里。

  响水堡是一座军事城堡,座落在无定河边的山坡之上。是原横山的五大古堡之一。如今的响水堡虽然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军事意义。但城廓分明,院落有致,庙宇森立,残垣断壁之间仍然能发现一些以前的雕梁画栋,繁华细节。站在响水堡,遥望无定河川,沧海桑田,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景观壮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古堡夕照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