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检察院
横山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七起司法救助案件
发布时间:2016/6/29  浏览次数:18251 次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

      

       近日,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7起司法救助案件通过横山县政法委员会的审批,7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近亲属将能获得国家司法救助资金15400元。
       其中,马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中,马某某父母因琐事发生争执,导致马某某母亲死亡,其父亲也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刑罚。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马某某考入一三本院校。了解到情况后,控申科干警与当地乡政府、村委会积极沟通,了解其家庭情况,为马某某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及时受理马某某的救助申请,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减情感创伤,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同时,改变了以往只注重经济救助的工作模式,采取跟踪调查形式,定期对马某某回访。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将司法救助作为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彰显司法公正、体现人文关怀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下一篇]:横山男子缓刑期内不悔改,入户抢劫180元再领刑10年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