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美丽横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横山
老腰鼓之乡
发布时间:2016/6/6  浏览次数:4442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宇飞
 
 
 
 

       横山老腰鼓广泛流传于当地各乡镇村落,是群众喜闻乐见,最为普及的一种汉族民间舞蹈形式,深受陕北群众喜爱,有“腰鼓正宗窝子”之美称。

       1946年我县南塔张村有地腰鼓艺人李应海,李应和等在延安川口区六乡与著名劳动英雄杨步浩组织秧歌队,在延安演出曾轰动一时,后来边区政府组织他们给党中央毛主席、朱总司令拜了年,受到了党中央,毛主席的高度赞誉。一时,陕北横山老腰鼓被称之为“胜利腰鼓”、“翻身腰鼓”,成为当时最富有时代气息的群众性歌舞活动。2008年被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横山也被命名为“中国秧歌(老腰鼓)之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林隐圣寺
[下一篇]:龙山卧龟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