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横山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3/8  浏览次数:518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紧抓发展新机遇,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共绘“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2月27日至29日,横山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人大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富民强县大计。

 

QQ鍥剧墖20160308152558.jpg

 

 不是代表的在职和离退休县级领导;县委、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以及省、市驻横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横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县人大法律顾问;县政协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席政协横山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县长周建国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我县在不断改革创新中奋力前行,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6.51亿元,增长5.6%,实现工业总产值141亿元,增长24.8%;实现农业总产值24.87亿元,增长4.7%;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0.98亿元,增长4.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05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60元,增长9.4%,基本完成了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

  报告提出,我县“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富民强县总目标,加快推进“五大战略”发展,突出抓好“四个一”工程,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十三五”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年累计到750亿元以上,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45600元,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2017年全面脱贫,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三五”期间,我县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推进能源大转化,为建设富裕横山提供动力;二是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建设品牌横山提供保障;三是努力推进三产多元化,为建设活力横山提供契机;四是扎实推进榆横一体化,为建设魅力横山提供平台;五是深入推进民生大众化,为建设幸福横山提供支撑。

 报告指出,为确保“十三五”顺利开局,我县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要求,狠抓“四个一”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各项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132亿元,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增长58%;财政总收入10亿元,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4.2亿元,增长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000元,增长8.1%;农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00元,增长7.6%。

 2016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项目、促转型,做强工业经济;二是抓特色、稳增收,发展现代农业;三是抓创新、增活力,繁荣第三产业;四是抓建设、强管理,推进榆横一体;五是抓民生、重统筹,开启小康征程;六是抓治理、保环境,建设幸福家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作了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握新机遇,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围绕经济、民生、法治三大重点,依法履职,奋力进取,全力做好人大工作,为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转型、推进民主法治和全面小康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全面加强代表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发展。一是始终服务大局,努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二是积极关注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坚持法治思维,积极推进法治横山建设;四是突出主体地位,不断强化代表人事工作;五是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高自身履职水平。

 2016年是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重要时期,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县委正确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热点和社会反映焦点,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主要从四个方面的工作着手:一是大力推进依法治县,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切实加强监督实效,全面落实各项监督措施;三是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充分表达人民意愿;四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姬雄海和县人民检察院院长王勇分别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报告、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报告、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康宏升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了王效力、王振华、王乌兰、王柱兰、艾新军、白生斌、白成爱、白志文、乔尚升、刘玄丽、刘利萍、李晓燕、杨飞雁、张崇毅、陈亮、罗玉成、周凤旗、周玉明、周建国、郝亚军、胡万芳、胡增前、姜殿臣、高向东、高培宏、梅宏图、曹占礼、韩蕊、韩胜荣、雷红新、樊瑛、薛占山、魏红霞33名同志为出席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委书记王效力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增强服务发展、提高坚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能力、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横山进程等方面成效明显,关注民计民生、惠民工程的力度明显加大,常委会班子功效充分发挥,人大自身建设明显完善,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效力强调,2016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个一”工程主攻方向不动摇。县人大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坚定信心,推动发展的决心不动摇;二是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尽职尽责的精神不懈怠;三是求真务实、改进作风,自身建设的步伐不止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六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进入“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全面开局和全面实现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2015年,县人大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监督主体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用担当实干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推动我县“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加快横山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王振华要求,县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王书记的讲话和周县长的报告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下一篇]:王振华作横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