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2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6/2  浏览次数:988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提高环境保护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严格落实“管发展管环保、管行业管环保、管安全管环保”原则,厘清部门和镇办生态环境保护权责范围,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前谋划,提高城区清洁取暖率,做好秋冬季节烟煤禁烧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城区居民饮水安全。加快农村两厂(场)建设,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面貌。加大投入,提高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比例,加快城区地下管网升级改造步伐。加大噪声污染防治力度,创造宜居宜业的声环境。多措并举,做好固体废物处置利用工作。完善生态环境破坏举报奖励制度,提高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大力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坚决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进一步强化企业经营者的生态环保意识,坚决纠正“重发展、轻保护”的思维惯性,真正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企业的具体生产经营中去。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6月2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社会治安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