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1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9  浏览次数:1350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2日,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2021年12月9日,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声功能区分类管理,加强中心区声源控制,积极查处信访投诉,城区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还存在不少问题,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够,噪声污染防治力度不大,综合治理体制不完善等。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关注城区居民对宁静舒适的居住环境需求,做好职责范围内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环境噪声污染防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抓出成效,为居民营造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二、多措并举,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以宣传教育为基础,加大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增强全民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意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城区宜居的环境质量;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尽快修订出台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细化任务,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建立健全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争取3-6个月内城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根本性转变。

  三、统筹推进,加快建设文明宜居城区。对标对表文明美丽宜居城区标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让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城区居民都参与到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中来,畅通投诉渠道,建立举报机制,解决好城区噪声污染各类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建设美丽文明宜居城区。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要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贯彻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会上承诺事项的落实的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将在适当时机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1年12月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二次供水等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