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4  浏览次数:1375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奥锦霞


  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莲,副主任周培社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万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学习。万波指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横山的生动实践。




  万波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反复通读报告和决议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学习研讨浓厚氛围。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学。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坚持对标定向学。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报告研究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人大工作队伍承担着怎样的任务,以前干得怎么样,现在要干什么,如何去干。五要坚持示范带领学。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凝聚人大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万波强调,要以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大力整治机关工作中存在的效能问题:一要全面查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聚焦整治内容和岗位职责,全方位、多渠道找准查实问题。二要强化工作创新。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打造文明机关、效能机关。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机关支部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推进任务落实。四要注重统筹推进。把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机关效能建设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干部成长的强大动力,助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钰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这些战略
[下一篇]:周培社带队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