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9/28  浏览次数:3018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宝




  9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副主任牛清国、鲁加良、周培社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万波,区人民政府区长贺建湘,区委副书记殷海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恩莲、党组成员张秉忠,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虎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夏虎、李新,区监委、区法院、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副主任以上干部以及拟任命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电力法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接受杨培祥等辞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鲍二伟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会上,王振华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作了供职表态发言,并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王振华强调,新任职人员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执政为民、执法为民,始终把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作为从政的理想和追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工作的根本标准;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增强法治思维,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弘扬 “保护私权、限制公权” 宪法精神,养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的良好职业思维和职业习惯。要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从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对人大的认识,尊重人大的法律地位,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自觉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凡是法律规定应由人大其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应依法提请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积极支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的视察、检查和调研,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及时将贯彻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把落实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对区人大常委会批转的信访件和交办的其他事项,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

编辑:李鹏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王振华带队赴神木府谷考察市政文化建设和人大工作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