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贺建湘全票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发布时间:2021/8/26  浏览次数:3774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王 伟




8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贺建湘为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贺建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结束时,区委书记苗玉祥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横山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任务艰巨,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横山的好传统、好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扑下身子、扎下根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自己的全部才能和精力交给横山、奉献给横山人民,把横山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苗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实现作风大转变。当前,我区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慢、推拖等靠、虚粗空浮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我们事业前进发展的“绊脚石”,必须彻底甩掉长期以来形成的各种积弊和陋习,塑造横山干部“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不谋私”的新形象。要着力实现瓶颈大突破。当前横山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遗留问题和瓶颈难题。区委正在以解决高兴庄煤矿问题为突破口,集中精力,破解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棘手难题。全区上下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把财政、资源、产业、人才、重大风险防控等问题一件一件解决、一个一个排除,为横山的发展扫清障碍。要着力实现战略大优化。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横山突出的资源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显著的人文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加快能源经济转型升级,延长上下游产业链条,强化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实现环境大提升。做好“国卫”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切实让农村环境“美”起来,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要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稳定风险排查化解、扫黑除恶常态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持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法治政府、诚信社会建设,坚决打击整治吃拿卡要,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实现民生大改善。持续优化社会帮扶救助体系,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待遇,平衡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育水平,加快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要全面推行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大基层医疗设施建设和医疗人才引进力度,根本上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和基层医疗条件差的问题。

苗玉祥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依法履职,展现作为,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抓调研、搞视察、做决议,做到任务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确保全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苗玉祥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自身联系面广、群众基础好、号召力强的优势,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及时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虑反映给区委、区政府,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鼓舞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引领全区人民积极投身横山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新风采。






王振华指出,全区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担当、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扭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强力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紧紧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转变作风、勤勉务实,抓住全市干部作风整顿“窗口期”,夙兴夜寐,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善破旧困局,绝不能有懈怠思想,松松垮垮、马马虎虎,绝不能搞形式主义、玩虚功、搞花架子,努力塑造横山干部“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不谋私”的新形象,竭尽全力推动全区工作整体向上高质量发展,给上级组织和横山38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区二届一次党代会和人代会的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下一篇]: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