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7/19  浏览次数:654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1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明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宇飞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二飞、拓宇翔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搞好巡察工作、加强党内监督指明了方向。本次巡察主要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同向发力,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为深入推进全区巡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全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曹宇飞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这次区委将人大机关列入巡察范围,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人大“两个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

  曹宇飞要求,机关党支部班子、各委室和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配合,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巡察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各项工作。办公室要按巡察组要求搞好后勤保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与巡察组的同志一起愉快合作,一起共事,共同把巡察工作搞好。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一个半月。巡察期间(7月19日—8月31日)设值班电话19929396175,邮箱94679414@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晚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王效力来横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