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钱劳动来我区调研“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4/29  浏览次数:277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李鹏飞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带领“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督办组到区调研“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王效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生一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副主任鲁加良及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钱劳动一行先后来到区响杨路、彩霞路等地,实地查看魏强煤矿、中煤等相关企业认领地块的造林绿化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认领、项目推进、建设质量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介绍,2021年,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以打造精品生态小县城为目标,按照“一带二川四沟一中心”的提质增效行动总体布局,对我区环榆防护林带“白界镇、波罗镇的荒山荒沙”,二川“无定河川、芦河川的裸露地块”,四沟“城区周围稻地沟、魏墙沟、海则沟、顾兴庄沟的直观坡面”,县城建成区“中心城区的空闲地块”,进行了造林绿化作业设计,共区划作业小班93个,绿化面积5万亩,栽植油松、樟子松、侧柏、圆柏、新疆杨、垂柳、中槐、沙地柏、榆叶梅、丁香、紫穗槐等各类花灌木794.4万株(穴、丛),总投资5207万元。共涉及认领企业12家,其中,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认领企业8家。

  钱劳动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我市全年绿化目标任务,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期,合理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相关工作,积极共建生态文明新榆林。各级林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加强苗木管护,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不断巩固绿化成果,高质量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各相关企业要紧盯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目标,加快认领实施造林绿化任务,助力榆林早日建成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