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4/28  浏览次数:305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4月28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效力、王振华、王曼华、刘克忠、崔飞、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周丕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伟、贾浩飞、贺建湘、郝正军、党玉飞、齐青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区级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5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崔虎林为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刘树元为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的决议和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的决定。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人。




  王效力指出,过去一年,是横山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十三五”的历史节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六稳六保”工作,立足“三大板块”整体规划,扎实推进“四个一”工程,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99.43亿元,增长6.8%,增速居全市第二,历史性取得脱贫攻坚的全胜战绩,收获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效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统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建设、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化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既定思路,狠抓重点项目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打好开局之战,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王振华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区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这次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保障、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交通出行等基本民生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一府一委两院”要带头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弘扬法治,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强化全民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在全区蔚然成风,不断提升法治横山建设水平。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努力为横山人民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钱劳动来我区调研“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情况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