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4/20  浏览次数:2458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4月14日上午,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人民大厦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主持会议,市长李春临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计划报告(草案)和财政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




  李春临说,2020年榆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06.2亿元、增长0.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2%和8.3%,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




  李春临在报告中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深刻洞察资源型城市发展普遍规律,深刻把握国内外宏观形势走向,深刻总结榆林转型发展实践,确立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线,就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等重大问题作出部署,构建起新时代榆林发展的“四梁八柱”,开创了榆林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9%,先后迈上3000亿元和4000亿元两个新台阶,经济总量跃居呼包鄂榆城市群首位、西部第7位、全国第57位。




  李春临在报告中说,“十四五”时期是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历史机遇期,全市“十四五”规划核心为“一个统领、三大目标、四个提升、一个推动、两个更好”,顺应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使命,体现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内涵要求,符合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有利于构筑榆林发展的新优势。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榆林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乘势而上,力争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更大突破,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辉煌。




  李春临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全市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抓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八方面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来我区督办“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工作
[下一篇]:周丕社带队视察全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